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引起的眼病如何護理

糖尿病引起的眼病如何護理

  糖尿病眼病是糖尿病並發症之一,對於患者的健康和視力都有很大的傷害,良好的護理對患者來說是十分重要。那麼,糖尿病引起的眼病如何護理,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糖尿病眼病護理要爭取多方面的配合,依靠家屬、同事、社會的支持,給予正面的影響,使患者保持自信、樂觀、穩定的心態,積極配合治療和護理。

糖尿病引起的眼病如何護理

  心理護理是由於本病的特殊性,患者易產生悲觀、焦慮、抑郁等不良情緒,缺乏信心,家人應引導和幫助患者消除消極思想情緒,增加其生理舒適感和心理滿足感。

  在糖尿病眼病護理中要嚴格執行糖尿病飲食,糖尿病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基本措施。因此,護士應反復宣傳飲食療法的重要性,要求患者選擇優質蛋白質,注意主食、蔬菜、水果的合理搭配。

  可多選用粗纖維含量較多的食物,因為粗纖維含量較多的食物能增加胃腸蠕動,延緩消化吸收,有利於血糖的控制。糖尿病眼病護理同時要盡可能定時定量進餐,不能隨意加減食物。對於食欲不振的患者,護士應警惕低血糖的發生,協助患者進行合理的飲食調整。

熱門圖文
糖友信號燈:6種情況快查聽力

由於糖代謝紊亂會損傷內耳的微小血管和神經,糖尿病患者聽力受損的風險是非糖尿病患者的兩倍。近

糖尿病患者如何在飲食上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如何在飲食上控制血糖升高,糖尿病的治療除了依靠常規的藥物治療外,還可配合運動療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