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應少吃四種食物

糖友應少吃四種食物

  有些病友特別愛吃甜食,在病情穩定的情況下,偶爾吃點加糖菜肴來調劑飲食生活是允許的,只要用糖量控制在5—10克就可以。但要注意,如果患者血糖波動較大,醫生正在調整用藥,最好少吃或不吃以下四類食物:

  純糖食物及其制品。如白糖、冰糖、蜂蜜等,以及含糖糕點、蜜餞、飲料、冰淇淋等通常不宜食用,因為這些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腸道中吸收很快,會使血糖迅速升高,對病情產生不利影響。


  土豆、山藥、芋頭等“高澱粉食物”。這類食物含碳水化合物較高,不宜作為蔬菜大量食用。如需適當食用,應減少主食量。


  水果。只有血糖穩定的病友才可食用水果,且食用時間宜在兩餐之間,每天1—2次為宜。一次吃的水果量應限制在1/2個交換單位(即相當於25克大米的能量),並與主食進行交換。25克大米折合帶皮、核的鮮果重量為:鮮棗、柿子150克;梨、桃、蘋果、桔、橙、杏、李、鮮荔枝200克,草莓250克;猕核桃300克,柚子400克,西瓜500克。

  高油脂食物。豬油、牛油、奶油、黃油等富含飽和脂肪酸,烹調時用動、植物混合油較好(動︰植=3︰7),有高脂血症則不宜吃動物油。花生、核桃、葵花瓜子等含大量的脂肪,不宜經常食用,特別是肥胖者,盡量少吃或不吃。此外,油炸食品的脂肪含量高,盡量少食或禁食。

熱門圖文
血糖高吃什麼食物可以降血糖

糖尿病患者血糖太高是會引起並發症的,所以我們首先就是幫助糖尿病患者降血糖。那麼,食物中有沒

糖尿病人別吃隔夜飯

老漢天天吃剩飯剩菜 血液變成藍紫色  幾天前,武漢市醫療救治中心收治了一位食物中毒患者,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