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是生活習慣病

糖尿病是生活習慣病

  糖尿病不是靠抗生素或手術就能治愈的疾病,但也並非不治之征,只要能持續正確治療,改善生活習慣,病情就能得到控制,患者完全有可能和健康人一樣生活。對糖尿病病人來說,最大的忌諱就是放任不管。

  糖尿病是生活習慣病

  國際糖尿病組織與中國糖尿病協會的聯合研究結果表明,中國的糖尿病患者多達9240萬人,糖尿病預備軍逾1.5億人。

  糖尿病發病原因復雜,除遺傳影響以外,主要與飲食歐美化、抽煙、飲酒過量、生活節奏紊亂、運動不足、壓力過大等日常生活習慣有著密切關系。

  同汽車需要加油一樣,人體的生命活動也需要能量。而這種能量的來源就是葡萄糖。米、面、水果、點心等碳水化合物攝入人體後,經胃腸道消化分解生成的葡萄糖,被吸收入血後,在胰腺分泌的激素“胰島素”的幫助下,進入到肌肉細胞及各種組織,為生命活動提供所需能量。沒有胰島素的幫助,葡萄糖就無法被利用、會潴留於血中,導致血糖升高。

  雖然胰島素分泌障礙、胰島素抵抗性都與遺傳有關,但已發現的糖尿病遺傳因子就有多種,因此,並非“父母是糖尿病,孩子也都會患上糖尿病”。只能說,如果近親中有糖尿病患者的話,就應該加倍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更用心地去預防糖尿病。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治療法

糖尿病這種疾病在臨床上症狀表現很多,人們不易發現它的存在,因為糖尿病一般在早期並沒有明顯的

“無糖食品”糖尿病人要慎吃

如果飲食中沒有了“甜”,生活的樂趣會損失大半。糖尿病患者就常因此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