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一次性針頭能重復用嗎

一次性針頭能重復用嗎

一次性針頭能重復用嗎

男 | 59歲

健康咨詢描述: 我老爸是糖尿病患者。注射胰島素時本來一次性針頭用完就不能用了。可我老爸為了省錢一個針頭要用上幾天。我怕會感染,勸他也不聽,爸說用碘酊棉擦過消毒過的,可以用。    
我想問一下,如果真要消毒,怎樣做才能更徹底一些,既然老爸不捨得,就請教給個好辦法,謝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7-11-15 11:31:31)我想問一下,如果真要消毒,怎樣做才能更徹底一些
第二次問題補充:(2007-11-15 12:00:51)碘酊和碘酒是同一種嗎?糖尿病患者可以用酒精嗎?碘會腐蝕皮膚,那我老爸都是用碘酊的,包括皮膚部位。

醫生回復:

      不知道,是什麼針頭?如果是胰島素注射筆的話,消毒好後可以用!胰島素一般是皮下注射,用碘消毒不合適,會腐蝕皮膚,可用75%的酒精消毒!注射前對皮膚也要消好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