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妊娠糖尿病對孕婦胎兒都是“罪行累累”

妊娠糖尿病對孕婦胎兒都是“罪行累累”

  糖尿病專家指出,孕媽媽一旦患上妊娠糖尿病,對自身與胎兒都危害匪淺,可謂“罪行累累”。

  妊娠糖尿病對孕婦胎兒都是“罪行累累”

  1、增加孕期合並症的危險,如妊娠高血壓綜合征(簡稱妊高症)、腎盂腎炎、無症狀菌尿、皮膚疖腫、產褥感染、乳腺炎等。

  2、羊水過多,可比健康孕婦高出10倍,有胎膜早破和早產之險。

  3、產程延長,難產、產傷和胎兒死亡率升高。

  4、可使巨大胎兒發生率提高4倍。

  5、可增加胎兒畸形的發生概率。

妊娠糖尿病對孕婦胎兒都是“罪行累累”

  6、可引起胎兒宮內發育遲緩或宮內窘迫,甚至發生缺血缺氧性腦病,遺留神經系統後遺症。

  7、胎兒出生後容易發生低血糖,而低血糖對新生兒腦細胞可造成不可逆的損害。

  8、可造成嬰兒低鈣血症、高膽紅素血症、紅細胞增多症、靜脈血栓形成、心肌病等。

  9、可引起胎兒腦成熟障礙,智力低下發生率增高。

  10、可使母親在5~15年內患上2型糖尿病。據國內資料顯示,糖尿病孕婦的胎兒發生先天畸形的概率比一般孕婦高2~3倍。而且,大約30%的妊娠糖尿病患者在5年至10年後轉變為慢性的2型糖尿病,最終發病率達到60%。

熱門圖文
眼睛忽然看不見原來早有糖尿病

“眼睛怎麼也看不清楚,是不是這兩天看奧運看的?”昨天一大早,南京市

男人尿不盡可能是糖尿病!

很多男性出現尿不盡等情況,會第一時間想到是泌尿系統方面的疾病,也會檢查泌尿的相關疾病。但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