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五大飲食規則幫糖友安全度日

五大飲食規則幫糖友安全度日

  無論是那種類型的糖尿病患者,采用什麼治療方法,任何時間內都需要進行糖尿病飲食治療。所以,在治療糖尿病的期間大家一定要注意食療的重要性,一定要先認清食療的基本規則,然後在進行治療,下面就和專家一起來看下糖尿病食療的幾個原則。

  1、高纖維,清淡飲食。一定要多選如儲糧,蔬菜等食物,這樣有利於血糖和血脂的下降以及大便的通暢,少吃鹽。

  2、低脂肪,少量優質蛋白質、高碳水化合物的飲食。其中高碳水化合物指的是適量放寬對主食的限制,對單糖,雙糖,糕點和甜食予以限制,如果必要時以無糖食品來代替。糖尿病腎病患者飲食治療重點是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

  3、使用食品交換法,科學的制定糖尿病患者食譜平衡膳食以達到所需的營養,要合理安排各種營養物質在糖尿病食譜中的比例,糖尿病人可以適量吃些水果。

  4、糖尿病患者應該每天堅持少量多餐,並且有必要定時定量加餐,一天最少不低於三餐。

  5、控制每天攝入所有食物的總熱量,以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為宜,注意防止低血糖。

  糖尿病在治療上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很多,尤其是對於飲食方面一定要特別注意,因為糖尿病的病因主要就是出在飲食不當所引發的,為了大家的健康,大家在日常中有必要要做適當的"忌口"。

熱門圖文
專家提醒 糖尿病人選保健品一定要謹慎

社會進步了,生活改善了,打開電視,翻開報章,保健品廣告的宣傳效果最讓人心馳神往,吸引了無數

糖尿病人可以每天喝綠豆湯嗎?

綠豆是我國普遍種植的一種農作物,它的突出功效就是清熱、解毒了。夏天裡天氣炎熱,很容易中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