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生吃哪些蔬菜可以幫助糖尿病人降血糖呢

生吃哪些蔬菜可以幫助糖尿病人降血糖呢

  吃哪些蔬菜可以幫助糖尿病人降血糖呢?我們都知道,飲食控制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而蔬菜就是糖尿病人能夠多吃的食物。蔬菜裡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熱量較低,對血糖的影響較小。

  由於糖尿病人要限制飲食,有時會出現饑餓感,這時候吃一些蔬菜類的食品,既可以減輕饑餓感,又不容易造成血糖波動。而生吃又是糖尿病人食用蔬菜的最好方式。

生吃哪些蔬菜可以幫助糖尿病人降血糖呢

  為什麼這樣說呢?一方面,生吃蔬菜可以減少蔬菜中維生素的損失。另一方面,經過油、鹽等烹饪後的蔬菜會提高油脂、鹽分的含量,糖尿病人生吃蔬菜就沒有這些顧慮。生吃這些蔬菜是可以幫助糖尿病人降血糖的:茄子、菜花、洋蔥、芹菜、胡蘿卜、黃瓜、西紅柿、柿子椒、莴苣、白菜、卷心菜等。

  生吃以上蔬菜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做沙拉,還能夠自制新鮮蔬菜汁,還可以將新鮮蔬菜涼拌。

  以上即是對“吃哪些蔬菜可以幫助糖尿病人降血糖呢?”的介紹,最後還需要提醒一下,有一些病人為了操控血糖而不吃主食了,這對糖尿病的控制和醫治是不利的,會引起身體其他方面的問題,這種方法非常不可取!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做到營養均衡呢

降血糖,在糖尿病患者眼裡是最緊要的事情,他們不惜選擇少吃或者極端的不吃。殊不知,這樣做會導

“無糖食品”糖尿病人要慎吃

如果飲食中沒有了“甜”,生活的樂趣會損失大半。糖尿病患者就常因此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