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什麼食物對降糖好?

什麼食物對降糖好?

  得了糖尿病的人,除了積極在尋求好的治療方法外,也想了解更多的降糖食物,想通過飲食療法來為降血糖助一臂之力。什麼食物對降糖好?下面就讓小編為大家細細道來:

  1、苦瓜:說到降血糖的食物,相信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苦瓜了,因為苦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物質,它的功效比擬藥用胰島素。因此苦瓜也被叫做食物胰島素。現代中醫已經將苦瓜作為治療糖尿病的主要藥膳來使用了

  2、菠菜:菠菜裡含有的營養是十分全面的。對於糖尿病病人來說,菠菜最主要的功能就是作為一種特別有效的降血糖的食物存在的。菠菜能夠最大化的降低和控制血糖,菠菜能夠產生一種類胰島素物質,此種物質對控制血糖有不錯的效果。

什麼食物對降糖好?

  3、洋蔥:它也具有不錯的降血糖功效,洋蔥中含有的甲苯磺丁脲,能夠刺激胰島素合成及釋放,並在人體內能生成具有強力利尿作用的皮苦素,具有較好的降糖功效。

  4、大蒜:它裡面硒元素的含量很多,能夠對胰島素的合成起到一定的作用,降糖效果顯著。另外,它還含有一種蒜精,可以顯著滴抑制某些葡萄糖生成酵素,有利於糖尿病的預防和治療。

  在日常生活中,其實具有降糖功效的蔬菜和水果還是不少的,在以後的文章中我們會給糖友們陸陸續續的介紹全面的,還希望大家繼續的關注我們,知道更多您想了解的知識!

熱門圖文
孕婦血糖高吃燕麥片好嗎?

燕麥片是我們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食品,它是國際公認的十大健康食品之一,很多人都十分喜愛食用它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巧克力呢?

巧克力是一種非常美味的零食,尤其是女孩子都特別愛吃。巧克力的的主要原料是可可豆,包含牛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