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早上吃雞蛋會升高血糖嗎?

早上吃雞蛋會升高血糖嗎?

  雞蛋是我們生活中離不開的一種食物,家家戶戶的冰箱裡都會儲存一些。很多人的早餐都會少不了它的,因為它營養豐富、滋補身體,但是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們該問了,我們適不適合吃呢?早上吃雞蛋會升高血糖嗎?

  營養學方面的專家認為,糖尿病人能不能吃雞蛋還是要因人而異的,假如是單純性的血糖升高,血壓正常、血脂正常的話,吃雞蛋是沒問題的,假如是糖尿病合並高血脂,冠心病或腦血管病、腎髒病的病人,需要結合膽固醇的高低來判斷每天吃一個雞蛋。還是每兩天吃一個適宜,主張他們醫生或營養師的指導下合理食用雞蛋。

早上吃雞蛋會升高血糖嗎?

  糖尿病人吃雞蛋時要選擇煮、蒸的方式,而不要選取油煎或是油炸的方式,這樣會對病情不利的。

  蛋黃中富含的卵磷脂是維持大腦正常功能和改善記憶力的重要物質,增加營養是最好的選擇之一,研究表明,卵磷脂是一種強乳化劑,有助於脂類通過血管,阻止了膽固醇和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積。因此,我們不要單純以蛋黃中的高膽固醇,而全盤的否定它,覺得它對健康沒好處,我們需要全面衡量雞蛋的營養價值。

  以上即是對“早上吃雞蛋會升高血糖嗎?”的介紹,相信糖友們看完此篇文章後,也有了一個全面、正確的認識,雞蛋是人類最好的營養來源之一,我們一定要好好利用它!

熱門圖文
糖尿病導致性功能障礙的原因

糖尿病人可以進行正常的性生活,性生活過程不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但當糖尿病出現嚴重並發症時,

荔枝可以降血糖嗎?荔枝的功效與作用

荔枝是一種產自嶺南地區的水果,形狀圓圓的,外表一層紅殼,剝開後裡面是白色的果肉,看起來晶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