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需正確地使用胰島素

糖尿病患者需正確地使用胰島素

得了疾病並不可怕,只要我們對未來充滿希望,在配合醫生的囑咐,與疾病作頑強的對抗,相信讓疾病遠離我們就不在遙遠,那現在我們就認真聽專家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應學會正確使用胰島素。

1、住院期間盡量避免出現低血糖事件,

首先高血糖病人生命以年計算,低血糖病人生命則是以分鐘計算;

其次低血糖會給病人帶來心理負擔,認為在醫院醫生的幫助下都會發生低血糖,在家裡沒有醫生幫助的情況下可能更會發生低血糖,因此對嚴格血糖控制存在一定心理障礙,對今後的血糖控制不利。

2、對於新入院的患者主訴的胰島素劑量,如果沒有書面的材料,給予該劑量時一定要注意預防低血糖事件;

3、予混胰島素使用前一定要混勻

4、自己配短效與長效胰島素時,抽法是先短後長(這個估計已經很少有人采用了,感謝科技進步給人們帶來的方便吧)

5、胰島素降糖作用觀察(經驗):大概是1u胰島素使血糖下降1mmol/l上下,當然還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以上就是糖尿病專家介紹的糖尿病患者應學會正確使用胰島素,我們掌握了關於糖尿病的相關知識,相信疾病就會很快遠離我們,是我們重新過上正常的生活,和糖尿病永遠說拜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