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病人不宜吃什麼?

糖尿病病人不宜吃什麼?

  糖尿病病人不宜吃什麼?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問題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直接決定了糖尿病患者病情的發展,如果由於飲食不當很容易就會造成糖尿病病情的加重,因此在飲食方面,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

  “食物多樣化,谷物為主”是我國的傳統飲食規律,但隨著現如今趨勢的發展,不僅僅主食量在減少,原料也逐漸精細化。“三白”(白米飯、白面條、白面包)食品也成為了三餐的主食。殊不知,經常吃這類型主食會使人體的糖耐量受損,那麼,糖尿病患者該如何護理呢?

  據統計,六萬以上的華人女性糖尿病患者中,常吃“三白食品”的患者非常高,其中每天進食300克以上白米者比每天吃200克以下者患病風險高78%。可見,無論是否已經診斷糖尿病,都要少吃“三白食品”。

  糖尿病患者比一般人更需要維生素,如維生素b1,因為患者缺少維生素的話會加重周圍神經功能障礙。同時,肝髒需要大量的b族維生素來參與糖、脂肪和蛋白質的代謝。維生素c可以保護血管,並能預防感染的發生。

  糖尿病病人不宜吃什麼?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能幫助糖尿病患者樹立正確的認識觀,哪些食物不能吃,哪些食物要適當的吃,只有這樣才能對維持糖尿病請的穩定有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