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一型糖尿病人定期做的檢查有哪些?

一型糖尿病人定期做的檢查有哪些?

  對於一型糖尿病人來說,疾病的醫治過程是漫長的,這其間病情或許是會加重的。為了更好的了解病情的發展情況、延緩並發症的出現,定期檢查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情。1型糖尿病人定期做的檢查有哪些呢?有些一型糖尿病人了解的並不是很清楚。下面小編就來總結一下這方面的知識,希望能對一型糖尿病人帶去幫助!

  一型糖尿病人的皮膚檢查

  一型糖尿病人需要注意保護皮膚,及時處理潰瘍和創口,避免發生嚴重的感染。

  一型糖尿病人的血壓血脂檢查

  由於糖尿病非常容易合並心髒病,所以一型糖尿病人要勤查著點兒血壓、血脂,還要查心電圖。

一型糖尿病人定期做的檢查有哪些?

  一型糖尿病人的口腔檢查

  一型糖尿病人必須定期去口腔醫院檢查口腔,避免出現牙龈疾病。

  一型糖尿病人的腳部檢查

  一型糖尿病人每日洗腳,然後拿白色的柔軟毛巾擦拭。完了再注意檢查一下腳部,對於小傷口、潰瘍或起水泡都不能掉以輕心,避免日後出現嚴重後果,那樣就追悔莫及了。

  一型糖尿病人的腎功能檢查

  一型糖尿病人每年都要進行尿常規檢查和血肌酐水平的檢查,糖尿病腎病是一種非常嚴重的並發症,所以這一項一定得好好檢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