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第一型糖尿病的危害

第一型糖尿病的危害

  第一型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並不是只有一種的,其中有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的。那麼,一型糖尿病的危害是什麼呢?

  糖尿病對人體的傷害是很大的,從血管到神經再到全身,甚至於精細到皮膚以致足部。反正就是說血糖高了對身體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一型糖尿病。它是一種遺傳性的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是不同的。因為一型糖尿病從確診就已經確定了它是一種長期靠打胰島素來控制血糖的疾病。並且一型糖尿病有很多的患者都是青少年的。所以它的危害可以說從小孩到中年都是可能患有的。並且有些患者如果嚴重的還會直接導致死亡的。有些會因為慢性病導致殘疾。對於青少年還會造成發育緩慢的影響。

第一型糖尿病的危害

  不僅僅是生理和心理的影響。糖尿病對於每一個家庭來說,都是一種經濟上的負擔。因為現在的胰島素和血糖儀都是非常貴的。並且糖尿病患者還要定期的去醫院接受檢查。如果家庭情況好的可能不在乎這些東西。但是家庭不富裕的,一旦病情嚴重的導致並發症可能就要動手術。所以想要沒有並發症還是要控制的。

  糖尿病患者首先就不應該在乎錢。因為我們首先就是控制血糖。用我們平常的飲食習慣還是可以控制血糖的。因為畢竟我們都要吃飯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