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一型糖尿病都有什麼明顯症狀

一型糖尿病都有什麼明顯症狀

疾病的出現是會分為不少類型的,所以病人更是要有所了解,所以當出現了1型糖尿病後是會有不少明顯的症狀,在了解這些問題以後也是能給身體帶來影響,這個病人更是要注意,那麼,一型糖尿病都有什麼明顯症狀?下面具體解答吧。

1、乏力:血糖不能進入細胞,細胞缺乏能量所致。據報告2/3糖尿病患者有無力的症狀,甚至超過消瘦的人數。

2、視力障礙:糖尿病可引起眼睛各個部位的合並症,以至出現視力減退、黑蒙、失明等。

3、容易感染:糖尿病影響免疫功能,以致抵抗力降低,容易出現皮膚疥腫,呼吸、泌尿膽道系統的各種炎症,且治療困難。  一、多尿:排尿次數和尿量都增加,24小時內可有20多次,尿量達2—3升甚至10升之多。尿液泡沫多,尿漬發白、發粘。多尿是由於血糖升高,超過腎糖阈、排入尿中的糖增加,於是尿次數與尿量增多。

4、消瘦:體內葡萄糖利用減少,脂肪分解增加,蛋白質合成不足,分解加快等,均引起消瘦,如有多尿症狀,體內水分的丟失更會加重消瘦症狀。同樣,病程時間越長,血糖越高:病情越重,消瘦也就越明顯。

5、多食:由於血糖不能進入細胞,不能為細胞利用,刺激大腦的饑餓中樞興奮而多食,且進食後無飽腹感,造成進食次數和進食量都明顯增多。應當注意的是在2型糖尿病早期,由於高胰島素血症的關系,使血糖利用加快,而出現餐前的明顯饑餓感,甚至出現低血糖,這往往是1型糖尿病的首發症狀。

以上是疾病的症狀的一個概述,相信大家對疾病的症狀有所了解。專家提醒:患了疾病要及早治療,以免病情加重帶來不必要的危害。最後,祝您早日康復,迎接美好生活。

熱門圖文
治療1型糖尿病的常用方法

人們的生活也是比較混亂的,而且會有很多的事情要處理,尤其是患上1型糖尿病照成的影響也是頗大

1型糖尿病後可以結婚嗎

得了1型糖尿病後可以結婚嗎?對於許年輕的患者來說,結婚更是慎重,如果結婚後給孩子也傳染上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