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哪些並發症

1型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哪些並發症

1型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生活中要是在疾病出現的時候要及時進行治療。這種疾病要是不及時的治療,會有很多的並發症狀的,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了解。

1型糖尿病患者都可能出現什麼並發症?

1、腎病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引起腎髒內的微血管病變,是糖尿病常見的合並症,一般發生於患糖尿病5~15年之後。近年研究表明,糖尿病腎病的早期常無任何腎病症狀,一旦出現尿蛋白定性試驗陽性,說明患者已有持續性蛋白尿,其腎髒內的腎小球硬化,基底膜增厚,此時的糖尿病性腎病已進入中、晚期,如不及時有效地治療,三五年後將發展成腎衰。

2、白內障

據了解在白內障患者中,糖尿病患者約占30%。由於糖尿病患者血液中和眼內房水中葡萄糖濃度偏高,葡萄糖在代謝中轉變為山梨醇物質積聚在晶體內,造成晶體纖維腫脹,進而斷裂、崩解,最終完全混濁,引起患者視力下降,甚至失明。

3、腦血栓

調查表明,糖尿病人腦血栓的發病率為非糖尿病人的12倍。糖尿病由於血糖增高。可使血液變得粘稠,血小板聚集性增加。血流緩慢,極易發生腦血栓。同時,體內各種代謝發生紊亂,引起高血脂、高血壓,加重動脈粥樣硬化,幾種因素互相協同作用,最終發生腦血栓。

4、心血管疾病

據調查,近半數糖尿病患者並發冠心病。糖尿病人患心肌梗塞的可能性是正常人的5~7倍。糖尿病是以糖代謝障礙為主,同時伴有蛋白、脂肪的代謝障礙,甚至還可以有水、鹽代謝和酸、鹼失調。以上這些代謝障礙是發生動脈硬化的基礎,故糖尿病患者容易產生動脈硬化症,使心血管壁增厚,管腔變窄,常引起血液循環障礙,導致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上述出現的就是1型糖尿病的症狀表現,若是出現上述的症狀就要及時進行治療。避免疾病的惡化。

熱門圖文
治療1型糖尿病方法歸納

   1型糖尿病多是年輕人患病,一般跟遺傳有一定的關系,在患1型糖尿病後患者需要

1型糖尿病不同時期如何治療

1型糖尿病可分為以下四種不同的時期:  (1)急性代謝紊亂期  從出現症狀至臨床診斷多在3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