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

1型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

  生活中盡早的發現1型糖尿病的存在。患上1型糖尿病的時候應該積極的診治,1型糖尿病患者在平時一定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1型糖尿病症狀人們不要忽視。那麼,1型糖尿病飲食要注意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常見的1型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

  常見的1型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

  1、1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不可太鹹。並應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內髒(腦、肝、腰子等)、蟹黃、蝦卵、魚卵等。1型糖尿病患者有膽固醇若過高則蛋黃每周以不超過三~四個為原則。

  2、平衡膳食。實際上,1型糖尿病患者什麼都可以吃,關鍵是吃什麼,吃多少量。單一食品不能滿足人體的多種營養素的需要,所以1型糖尿病患者必須通過多樣化的飲食,達到飲食平衡。平衡膳食遵循的原則:粗糧細糧搭配,葷素搭配,不挑食、不偏食,好的不要多吃,賴的也不要少吃。

1型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

  3、當血糖尚未控制好時1型糖尿病患者暫不要吃水果。當血糖控制達標後再試著吃水果,即在兩頓飯之間血糖最低時1型糖尿病患者吃水果,於餐後半小時到1小時、2小時測測血糖,吃什麼水果,吃多少量,以血糖不高為標准。

  4、多選用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如全谷類的主食,未加工之豆類、蔬菜及水果,可改善血糖的升高,是1型糖尿病的飲食中不合缺少的食物。含澱粉質高的食物,在安排1型糖尿病的飲食時不可任意食用,須按計劃食用。

  現在有很多的1型糖尿病患者,1型糖尿病的危害就顯得特別大。1型糖尿病的起源是很多的,人們要注意了解1型糖尿病的傷害,人們要關注1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也要注意護理。

 

熱門圖文
和1型糖尿病有關的因素集錦!

遺傳易感性作為糖尿病發病的內因基礎已較為明確,而又有哪些因素是引起糖尿病的環境因素(外因)

簡述1型糖尿病的發病原因

糖尿病的影響是很多的,生活中要注意糖尿病的危害,也要注意了解糖尿病治療方法。但是生活中的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