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都有哪些具體危害

1型糖尿病都有哪些具體危害

1型糖尿病都有哪些具體危害?在現代社會中有越來越多的1型糖尿病患者出現,所以我們必須正視1型糖尿病。由於1型糖尿病是因為胰島細胞的徹底損壞,完全喪失了產生胰島素功能。

專家介紹說,1型糖尿病的危害主要有:

1、由於胰島素嚴重缺乏,所以有明顯高血糖引起的臨床症狀,病人有明顯的多飲、多尿、多食、體重下降或明顯消瘦。

2、低血糖。有的一型糖尿病患者可能會出現低血糖反應,這個也是一型糖尿病並發症的一種,是糖尿病在治療過程中經常會碰到的一種並發症。輕度低血時可有心慌、手抖、饑餓、出冷汗等表現。嚴重時可昏迷、甚至死亡。

3、酮症酸中毒。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並發症。同樣的,一型糖尿病也會導致並發症。其主要並發症有酮症酸中毒,表現為血糖明顯升高,尿中出現酮體,血氣有酸中毒,嚴重者昏迷,搶救治療不及時可危及生命。

4、此外一型糖尿病並發症還有一些慢性的疾病,都包括糖尿病腎病、糖尿病眼病、糖尿病神經病變、糖尿病足、糖尿病心、腦大血管病變等,此種並發症相當凶險,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多加留意。此種疾病多發於青少年身上,所以患者家屬一定不要忽視一型糖尿病並發症的存在。

看過上文1型糖尿病都有哪些具體危害的介紹後,相信患者朋友對於1型糖尿病的危害都有所了解了,所以希望能夠盡量的避免1型糖尿病發生。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的皮膚病變是什麼症狀呢?

1型糖尿病的影響也是很大的,糖尿病疾病的發展速度也是很快的,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生活中的一些

預防1型糖尿病有“兩多一少”

   1型糖尿病有四病因  1、自身免疫系統缺陷   在1型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