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得了糖尿病怎麼辦啊

得了糖尿病怎麼辦啊

概 述

現在很多年輕人,吃得太好,食物又多又油膩,年紀輕輕就得了糖尿病。真是吃出來的“富貴病”。那麼,得了糖尿病怎麼辦呢?

步驟/方法:

1既然是吃出來的,首先要控制飲食。少量多餐,並且拒絕高脂肪高糖量的食物。大家要記住,飲食治療時糖尿病治療的基礎。如果不忌口,而想僅僅通過藥物來治療糖尿病,做夢去吧!

2治療糖尿病的藥物中有一種叫做藻酸雙酯鈉的,如果用它輔助治療糖尿病,血糖下降很明顯,而且效果顯著,不會反彈,同時還能降血脂,減少病發症。

3為了及時監控自己的病情,養成寫糖尿病生活日記的習慣。簡單地記一下自己每天的飲食、活動情況,定期測血糖。可一天測4次血糖(如早餐前、早餐後、晚餐前、睡前),然後分析血糖升高的原因,比如跟自己的生活規律有什麼關系,自己吃了什麼導致血糖升高了等等。對症下藥。

注意事項:

糖尿病病人要定期到醫院就診。即使在血糖正常的情況下,也建議一個月看一次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