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兒的護理

糖尿病患兒的護理

概 述

糖尿病是一件十分困擾人的疾病,由於目前醫學界尚不能徹底治愈糖尿病,所以糖尿病患者只能通過一些日常護理注意事項進行調節,但是對於糖尿病患兒來講,由於小兒不能像大人一樣有自制力,所以要靠大人的幫助,那麼,糖尿病患兒要如何護理呢?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兒要注意防止其發生感染,這是因為糖尿病患兒長期的低蛋白血症狀使得患兒體內抵抗力下降嚴重,這就導致極易感染的發生,所以一定要對患兒做好護理工作,經常開窗通氣以及保持空氣的新鮮都是很好的方法。

2糖尿病患兒的飲食要注意多選用乳類、雞蛋等少脂肪的食物,如果患兒患有嚴重水腫,則要注意避免食鹽的食用,同時為防止患兒骨質疏松症的出現,要多攝入含鈣及維生素D較多的食物。

3糖尿病患兒的居住環境要保持清潔,一個適宜的居住環境對於糖尿病患兒病情的控制有很大的作用,家長可以適當的控制孩子的活動,以防止血栓的出現,但不要讓孩子過度活動,以免引起病情復發。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兒要注意平時的護理,一旦發現病情反復,要及時去醫院請醫生進行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