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皮膚病該如何護理?

糖尿病皮膚病該如何護理?

概 述

很多中老年的糖尿病患者還會出現一種皮膚病,這種皮膚病是由於糖尿病引起的,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皮膚,避免皮膚病的發生。下面就讓小編來給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皮膚病該怎麼護理吧。

步驟/方法:

1首先,飲食上需要注意的。糖尿病患者應該多吃些新鮮的西紅柿,因為西紅柿裡面有番茄素,而番茄素可以抑制細菌和真菌的生長,對皮膚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

2其次,日常生活上需要注意的。糖尿病患者需要保持全身皮膚的干淨和干燥,特別是老年人皮膚容易起皺,這些褶皺裡也一定要清洗干淨,而且洗完澡之後最好用爽身粉保持身體的干燥,這樣就不會讓細菌和真菌有機會侵入皮膚。

3最後,要及時采取治療。對於那些已經出現皮膚病的患者,要用藥物浸泡皮膚,最好洗澡的時候也用藥物,然後身上有斑的還要用藥物敷著,如果有膿疱,應該及時把膿疱挑破然後進行清洗。

注意事項:

治療糖尿病皮膚病時對糖尿病的治療也要加強,這樣才能使得糖尿病皮膚病的治愈更為快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