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概 述

糖尿病在現代社會真是越來越普遍了,就我們小區就有好多個大媽都患有糖尿病,我婆婆也有糖尿病,我婆婆對自己的飲食可是相當的注意,飯不敢多吃,水果不敢多吃,看到她吃點東西就小心翼翼的樣子,我感到好難過,為此我專門去查了好多有關於糖尿病人可以吃的水果的問題,現在把我總結出來的經驗分享到大家。

步驟/方法:

1很多病人會覺得水果含有比較多的糖分,不怎麼敢吃,就怕吃了血糖升高,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糖尿病人是可以食用水果的,可以先了解各種水果所含的糖分含量、澱粉含量的多少來參照食用水果。

2100g的水果只要含糖量少於10g的水果糖尿病人可以放心使用,比如桃子、櫻桃、番石榴、枇杷等等。香蕉、荔枝、芒果等水果每100g含糖量是11-20g,糖尿病人也可以食用,但是一定要適量,偶爾吃點就行了。

3100g水果中含量要是超過20g的水果糖尿病人最好就不要食用了,以免影響病人血糖的穩定,這類的水果比如紅棗、蜜棗、葡萄干、柿子等等,還有市面上賣的一些蜜餞病人也最好不要食用。

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一定不要因為有些東西感覺有糖就全部不吃,這樣是會導致身體裡缺乏一些必要的營養素的,所以水果還是要吃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