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病友運動前後要數脈搏

糖尿病病友運動前後要數脈搏

概 述

糖尿病的患者在運動的過程中一定要適量,這樣對人的健康是比較好的,避免運動量過大可能會導致血糖降低的現象,也可以有效的預防其他並發症的產生,特別是老年性糖尿病的患者,在進行體育鍛煉之前,一定要進行血糖方面的測試,這樣可以有效的避免在運動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心率失調的現象,對人的健康也是比較好的,應該隨身攜帶一些藥品。

步驟/方法:

1糖尿病的患者在運動前後應該好好的檢查一下身體狀態,在運動之前和運動之後,一定要進行脈搏方面的調整,如果發現低血糖的情況下,最好要進行有效的調整和治療,不要到戶外進行體育活動。

2有的時候在運動前後通過數脈搏的方法可以判斷出自己的心髒的調節度,也可以通過這種方法來確定運動的強度,這樣對患者的身心健康是比較好的,避免運動量過大的現象,也可以有效地預防並發症的產生。

3很多老年人身體是比較弱的,如果進行劇烈的運動,也可能會導致血壓過低或者心律失常的現象,所以在運動前後應該好好的把脈,這樣可以有效的控制心跳,加快的症狀,對於糖尿病的患者的健康也是比較好的。

注意事項:

糖尿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疾病和高發性疾病,糖尿病的患者在運動的過程中,如果沒有注意身體方面的調節也可能會引起不適的症狀,所以應該謹慎調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