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如何科學飲食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如何科學飲食

概 述

糖尿病是一種胰島素分泌缺陷引起的疾病。現在很多人由於飲食的不健康,都會患有糖尿病這種疾病。尤其以中老年人為主,患病的人數巨多,而且治療過程緩慢,所以大家都會時常的預防這種疾病的發生。糖尿病是一種分泌性的代謝病,它的發病可能會影響全身的各個器官,但是更多的情況下就會影響眼睛,可能引起白內障視網膜病變,其中以視網膜病變最為常見。

步驟/方法:

1糖尿病而引發的視網膜病變,應該進行科學的飲食,要想控制,視網膜的受損就要控制飲食,減少誘發疾病的因素。糖尿病引發視網膜病變的患者,飲食應該以清淡易消化為主,而且應該多食用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2糖尿病而引發視網膜病變的患者,也應該低鹽飲食,控制好鹽的攝入量,每天應該限制在三克到五克之間,病情嚴重者就要更少的食用鹽,1到2克為宜。同時也應該多食用蔬菜和水果,以增加鉀的攝入。

3糖尿病而引發的視網膜病變的患者,它的食物應該避免高膽固醇,食物和動物的脂肪,比如剛五歲,魚籽,蛋黃和肥肉的這些食物都不應該過多地食用,最好避免使用。食物中動物油也應該少食用,應該多多食用植物油。

注意事項:

雖然這些東西應該避免使用,但是也不用過分拘泥於長期食用素食,這樣可能造成營養不良,或者是減低人體的免疫力。平時也要注意眼睛的休息,平常的時候多多眺望遠方,經常做眼保健操,也可以預防眼病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