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一型肥胖糖尿病人怎樣減肥?

一型肥胖糖尿病人怎樣減肥?

  一型糖尿病也叫做胰島素依賴性糖尿病,主要發生在兒童及青少年身上,也會發生在各種年齡段。目前,一型糖尿病的發病率也是不低的,需要引起全社會的關注。下面我們就來認識下一型肥胖糖尿病人怎樣減肥?

  一型肥胖糖尿病人想要減肥首先要制定出科學、合理的飲食規劃,改掉自己不良的飲食習慣。遵循糖尿病飲食的原則配制食譜,降低熱量的攝入,略低於消耗量。蛋白質攝入量不要過低,適宜選用魚肉、豆制品及低脂肪奶制品,不要食用高油脂的食物,例如:油炸制品、肥肉、奶油制品等等。多食用些綠葉蔬菜和瓜類蔬菜、粗糧等等,不僅可以給人以飽腹感,還可以幫助補充維生素、膳食纖維等等。

一型肥胖糖尿病人怎樣減肥?

  其次,一型肥胖糖尿病人可以通過運動鍛煉來減肥,這樣既能減肥,又可以增強體質,提高身體的抵抗力,不容易生病。一型肥胖糖尿病人的運動鍛煉要講究方式方法,不能盲目的鍛煉。在運動時間上,適宜選擇在飯後一小時運動,每回運動的時長在半小時到一小時之間,每星期運動3—5次。運動要循序漸進,最好選擇快步走(60~80米/分鐘)、慢跑、騎自行車、上下樓梯、游泳等非競技性並有一定強度的運動。

  以上就是對“一型肥胖糖尿病人怎樣減肥?”的介紹,減肥是一項長期的工作,需要每天的堅持,時間長了才會看到結果,在這裡告誡一型肥胖的糖尿病人千萬不要急於求成,要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備。

熱門圖文
腹痛小心是1型糖尿病症狀

1型糖尿病,原名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多發生在兒童和青少年,也可發生於各種年齡。起病比較急劇

1型糖尿病有並發症嗎?是什麼?

1型糖尿病有並發症嗎?是什麼?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這種疾病多發於青少年中,雖然很多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