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有哪些並發症?都是什麼症狀

1型糖尿病有哪些並發症?都是什麼症狀

  1型糖尿病是對青少年和兒童危害極大的一種疾病,這樣說的原因並不是單純的指1型糖尿病,而是指由它引發的眾多的並發症,那麼1型糖尿病有哪些並發症呢?讓我們一起來認識一下吧!

  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如下這些:

  ①、糖尿病足:這是由於1型糖尿病人的末梢神經病變,導致下肢供血不足及細菌感染造成了足部的疼痛、潰瘍、肢端壞疽等病變,嚴重的患者甚至要面臨截肢的危險。

1型糖尿病有哪些並發症?都是什麼症狀

  ②、糖尿病眼部病變:患1型糖尿病時間長了之後,很多的患者都會面臨不同程度的視網膜病變。例如青光眼、白內障等等一系列眼部疾病,嚴重的患者甚至會到失明的程度,完全看不到眼前的世界了。

  ③、糖尿病腎病:這種病是造成1型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它屬於1型糖尿病常見而且難治的微血管並發症。

  ④、糖尿病神經病變:患了1型糖尿病神經病變的糖友,臨床症狀為四肢自發性疼痛、麻木感、感覺減退,還有的病人會出現局部肌萎縮、肌無力等。

  ⑤、糖尿病心髒病變:1型糖尿病人發生冠心病的幾率是普通人的兩倍多,多見的有:心力衰竭、心肌梗塞、心絞痛等等,它就像一顆定時炸彈,時刻威脅著1型糖尿病人的生命安全。

  通過以上的介紹,我們認識到了1型糖尿病那麼多的並發症,可見這種病的危害是巨大的,希望患者本人和家屬都要重視起來,然後積極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