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一型糖尿病是一種怎樣的疾病?

一型糖尿病是一種怎樣的疾病?

  一型糖尿病是一種胰島素缺乏的疾病,沒有胰島素,葡萄糖無法進入細胞。細胞的反應就如同上面描述的絕食情況,身體會試著提高血液裡的血糖水平。身體的認知使細胞無法得到葡萄糖,是因為血液中缺乏葡萄糖。體內的腎上腺素及皮質醇會更一步地指示肝髒把儲存的肝糖以葡萄糖的方式釋放出來。

  我們現在的情況並不是沒有實物造成的,而是血液裡已經有太多的葡萄糖,多到需要跟著尿排出體外。在細胞裡面,脂肪酸正被制造著,這些脂肪酸在肝髒裡被轉變成糖尿病酮體,而酮體也隨著尿液排出體外。只有馬上補充胰島素,才能夠終結這個惡性循環。

一型糖尿病是一種怎樣的疾病?

  “絕食饑餓酮體”及“糖尿病酮體”有相同的化學結構,但是產生的原因不同,因此可用來反映不同的情況。

  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都是糖尿病的常見類型,都需要及時、科學的治療,這樣才能防止出現更加嚴重的並發症,不至於威脅到生命安全。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都有哪些症狀

如今,糖尿病的類型越來越多,患者也越來越多,在臨床上,一型糖尿病的症狀有很多的表現形式,那

有效的診治1型糖尿病的方法

1型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糖尿病是一種不易長期拖著不治的疾病,要是糖尿病患者長時間的不去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