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要重視一型糖尿病的患病群體

要重視一型糖尿病的患病群體

  如果一型糖尿病的患者是嬰兒或是兒童,糖尿病的教導就是針對他們的父母。雖然父母是主角,還是要留意適當的機會,鼓勵孩子參與糖尿病的學習。並且隨著他們的成長,逐漸把管理級別的責任交付給他們自己。對小學年齡的孩子,參加糖尿病夏令營是一種不錯的方法。對青少年而言,我們鼓勵他們主動管理自己的糖尿病。父母的互助團體也是很有幫助的。可以看看你所在的區域有沒有這樣的團體。

  我們的目標是無論他們發病時是多麼的年幼,在進入青春期之前就要學會擔負管理糖尿病的主要工作與責任,也就是說一定要明白這是你自己要照料的疾病,你才能夠把所有的精力花在生活中的其他的事物上。

要重視一型糖尿病的患病群體

  等到一切都穩定下來,每2-3個月就要復診1次。復診時,醫師會根據你的血糖記錄與糖化血紅蛋白值,知道你過去的2-3個月中的血糖控制情況。重要的是一開始就要明白:不可能每天都達到完美的血糖。每個有糖尿病的人時不時的都會有血糖高的情況,值得慶幸的是,現在的治療方法使暫時的高血糖不會造成太大的問題,比較重要的死活平均血糖水平要控制在可以接受的范圍內。本書接下來會提供更詳細的信息。

  大一點的青少年願意自己復診或者帶自己的好朋友或是情侶同來,如果你跟某人交往還算穩定,復診時營養師也會在場或者在有需要的時候再找他們。每年我們會要求患者進行一次比較徹地的全身檢查以及一些比較完整的血液測試項目。

  青少年時期身體的劇烈改變會影響糖尿病,青春期時對胰島素的需求增加,一定要學會何時增加劑量以及要增加多少。

熱門圖文
I型糖尿病的症狀表現和飲食療法

我們知道,醫學上通常把常見的糖尿病分為I型糖尿病和II型糖尿病。一般而言,從病例數量上看,

患1型糖尿病是因為吃了太多糖果嗎?

1型糖尿病是一種胰島素缺乏的疾病,沒有胰島素,葡萄糖無法進入細胞。細胞的反應就如同上面描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