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對身體有哪些壞處?

1型糖尿病對身體有哪些壞處?

  青少年身上出現的糖尿病多為1型糖尿病,這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而且1型糖尿病與2型糖尿病最大的區別就是1型糖尿病需要終身胰島素的治療。也就意味著1型糖尿病人要一輩子駕馭好1型糖尿病,否則1型糖尿病就會給身體帶來系列的麻煩。1型糖尿病對身體有哪些壞處?通過下面的介紹可以來了解下。

  首先1型糖尿病最可怕,也是我們希望患者最主要預防的就是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這些並發症會出現低血糖症、酮症及酮酸中毒、高滲性昏迷、感染、高血壓、心髒血管病、腦血管病、下肢血管病變、腎病、視網膜病變、神經病變、高脂血症、骨質疏松症等。

1型糖尿病對身體有哪些壞處?

  1型糖尿病對身體有哪些壞處?此外,1型號糖尿病的危害還包括糖尿病性低血糖症,它會引起患者心悸、多汗、手抖、煩躁、抽搐以至昏迷等一系列表現;糖尿病酮症及酮酸中毒也是1型糖尿病的危害一種表現形式,極度的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顯著升高,造成滲透性利尿,導致嚴重脫水,甚至是昏迷。

  1型糖尿病的治療目前還是以胰島素的治療為主,而且這個過程是終生的。患者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詳細的檢測好自己的血糖數據,病予以胰島素的治療。然後將自己的血糖檢測結果與醫生溝通好,並相應的調整治療方案。

  1型糖尿病如果在飲食和治療方面控制得當,血糖一般都能穩定在健康的水平之內。因此不要認為1型糖尿病不可治愈,其實我可以這樣想,只要糖尿病控制的好,不出現什麼並發症,1型糖尿病並不會出現什麼大的危害。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七成血糖不達標

廣東省1型糖尿病轉化醫學研究新聞發布會於2013年7月27日下午在廣州隆重舉行,項目負責人

1型糖尿病早期的典型症狀!

1型糖尿病是依賴胰島素治療的,也就是說患者從發病開始就需使用胰島素治療,並且終身使用。隨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