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患者日常護理工作

1型糖尿病患者日常護理工作

生活中要注意可能引起糖尿病疾病的因素,糖尿病的症狀出現的時候,糖尿病患者及時到醫院就診。糖尿病令人心情沉重,鑒於糖尿病隱匿,大家平時應注意提高警惕,1型糖尿病日常生活怎樣護理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1型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怎樣護理,專家講解1型糖尿病護理

首先,患者應在自我血糖監測的基礎上,根據每日的活動量,靈活調整胰島素用量、飲食量和餐次,嚴格避免低血糖的發生和血糖的較大幅度波動。

其次,患者尤其是處於生長發育階段的青少年患者,應根據實際需要,給予平衡膳食以保證足夠營養,同時避免高糖、高脂食物,多選擇高纖維素食物,烹調以清淡為主。總熱量的制定因人而異,在根據體重計算總熱量的基礎上,還要充分考慮患者的年齡、活動量、飲食習慣等因素。

在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杜絕疾病的發生。但是發現病情後也要及時的采取有效的治療措施,進行積極有效的科學治療是非常重要的。

專家介紹說2型糖尿病比較強調限制飲食中總熱卡的攝入,並強調通過合理運動促進熱卡的消耗。而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雖然也比較注重能量攝入和輸出的合理性,但更強調胰島素治療、飲食和運動三者之間的相互平衡。

以上就是對“1型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怎樣護理”的相關介紹。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在此,我們衷心的祝願患者早日康復,擁有健康身體。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

生活中盡早的發現1型糖尿病的存在。患上1型糖尿病的時候應該積極的診治,1型糖尿病患者在平時

Ⅰ型糖尿病患者治療常見的誤區有哪些

專家指出,Ⅰ型糖尿病患者多為兒童和青少年,且發病呈增多趨勢,臨床發現Ⅰ型糖尿病患者及家長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