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有何明顯症狀?

1型糖尿病有何明顯症狀?

  據英國某家報社報道,近年青少年兒童患有1型糖尿病的人數已超過百萬,而且還在已每年10%的速度增長著。1型糖尿病由於絕對缺乏胰島素,血糖極易升高,早期是會出現明顯症狀,那1型糖尿病有何明顯症狀?就這一問題,我們采訪了全軍重點糖尿病治療中心權威專家。

  1型糖尿病又稱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是在胰島細胞嚴重受損,最終導致體內胰島素絕對不足而引起的,而1型糖尿病一般發病較急,秋冬季多見,有明顯的多食、多飲、多尿、消瘦"三多一少"症狀,化驗血酮體多為陽性,血糖較正常水平高3-6倍,家人中常無糖尿病史,如不及時治療很快會出現酮症酸中毒危及生命。

1型糖尿病有何明顯症狀?

  1歲以內的嬰兒,因為以奶為主要飲食,多飲、多尿的症狀不易被察覺,最先的表現可能是吃奶並不少,卻總長不胖,呼吸中帶有糖果味;2-3歲孩子突然夜尿次數增多或突然尿床;有的孩子患病後並不多吃,食欲正常甚至減低,但短期內出現體重下降、疲乏無力、沒精神、不愛活動,反復發燒、咳嗽等症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