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群午睡的五點講究 睡醒先來杯水

糖尿病人群午睡的五點講究 睡醒先來杯水

  在冬季,人們往往會感覺到渾身乏力疲倦,其實這是一種典型的冬季綜合症的表現。因此,最好是在冬季進行午睡,保證一定的睡眠,緩解疲倦乏力的症狀。糖尿病患者較一般人群而言,也更易出現上述症狀,因此需要科學進行午睡。

  1.飯後別立馬睡覺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比較習慣吃完飯之後就立刻睡覺,其實此時胃部被食物填充滿,大量的血液會流向胃部。這就會造成血壓下降,降低大腦的供氧和營養,吃完飯後睡覺就會導致大腦供血不足。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是在吃完飯後活動十分鐘,利於食物的消化。

  2.睡覺時間安排好

  一般人們認為中午睡好了,就能達到效果。但是專家分析,人體最容易入睡的時間是早上八點或者是晚上睡覺前的八小時,這也就是中午一點鐘左右。此時,人體的警覺處於自然下降期,身體也會得到很好的放松。因此,糖尿病患者既要保證午休的時間,晚上睡覺的時間也要充足。

  3.午睡後要喝杯水

  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控制血糖可謂是一件長期需要堅持的事。午睡後,糖尿病患者最好是喝杯水,可以有效補充血容量,稀釋血液粘稠度,最後進行一些輕度有氧活動,例如散步等。

糖尿病人群午睡的五點講究 睡醒先來杯水

  4.午睡時間不宜長

  最健康的午睡時間以15-30分鐘最佳,最好不要超過1小時。時間太短,達不到午睡的效果。時間太長,醒來後會感覺到全身有輕微的頭痛和乏力,也不容易清醒。因此,糖尿病患者要把握好午睡的時間,保證午休的睡眠質量。

  5.午睡切勿趴著睡

  一般糖尿病患者在家午睡,最好是臥床休息。因為趴著睡會影響到我們腦部的供血,醒來後容易出現頭暈眼花乏力等症狀。尤其是趴著睡覺的時候,往往會用手當枕頭,這樣會壓迫到眼球,容易誘發眼病。除此之外,還會壓迫到胸部,影響血液循環和神經傳導。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如何進行預防

糖尿病會讓很多的人都是很恐慌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了解這種病的最正確的預防,積極的把糖尿病病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有效保健

糖尿病人們要注意了解這種疾病的危害,患者應該注意很多的事項的,也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保健事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