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有關防治糖尿病的措施有哪些

有關防治糖尿病的措施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種很難對付的疾病,這種病一擔患上就會很難治療,給患者帶來很大的麻煩,糖尿病的並發症往往像山洪一樣,一旦暴發便不可收拾。因此進行早期檢查,可以控制和延緩並發症的發生,那麼,有關防治糖尿病的措施有哪些?下面讓專家解答一下。

  有關防治糖尿病的措施就是糖尿病患者定期檢查,項目包括糖化血紅蛋白和八項並發症。糖化血紅蛋白反映近兩三個月的血糖水平,每年至少應檢查兩次,血糖控制不好或者改變治療方式時宜每3個月檢查1次。糖尿病的八項並發症中,其中三項是特有的並發症,即眼病、腎病和神經病變,每年都應及時篩查。

  眼底檢查:主要排查視網膜病變、白內障等糖尿病眼部並發症,每年均應檢查1次。視網膜的病變分為六期,四期之後進入治療困難期,因此早期排查眼部疾病,可以提前為眼睛安上“警報器”。

有關防治糖尿病的措施有哪些

  尿蛋白定量、尿白蛋白排洩率:排查糖尿病腎病,每年堅持1次。這項並發症與腎病相關聯,在做一般尿常規檢查時,如果發現蛋白尿跡象,千萬不要放松,此時要進一步專門檢測尿蛋白排洩率。

  尼龍絲試驗:用10克的尼龍絲排查神經病變。尼龍絲刺激正常人手心手臂,會有明顯的刺痛感,而糖尿病引起患者神經病變後,會導致感覺失常,對冷熱、刺痛等判斷失准。這項排查操作簡單、反饋效果明顯,患者可自測。

  專家提醒:只有做好了有關防治糖尿病的措施,才能更好的享受生命。同時希望患者能及時的就醫,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夏秋交替的季節,糖尿病人更需注意保健

現在這個階段處在夏秋交替的季節,正在由夏天向秋天過渡。我們知道季節交替的時候,人們比較容易

糖尿病患者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生活中很多的糖尿病患者承受了很多不必要的痛苦,糖尿病疾病的發病率是上升的,越來越多的人被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