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怎治療與拔罐有什麼關系

糖尿病怎治療與拔罐有什麼關系

  糖尿病這種病是很難對付的,這種病是很難治療的,對患者的身體也是有一定的傷害的,拔罐療法是以罐具吸拔病變部位或穴位,以通暢氣血,疏導經絡,拔除病氣,調整人體陰陽平衡,那麼,糖尿病怎樣治療與拔罐有什麼關系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方法一:

  (l)取穴:①膀胱經:三焦俞、腎俞。②任脈:石門。③經外奇穴:華信夾脊。④脾經:三陰交。

  (2)治療方法:①留罐法:以上穴位於拔罐後各留罐10-20分鐘。②排罐法:於腰椎兩旁行密排罐法並留罐。③針罐法:先用毫針針刺上穴得氣後再行留罐。

糖尿病怎治療與拔罐有什麼關系

  方法二:

  (l)拔罐部位:選穴:肺俞、脾俞、三焦俞、腎俞、足三裡、三陰交、太溪穴。

  (2)方法:取上穴,采用單純火罐法吸拔穴位,留10分鐘,每日1次。或采用背部前穴走罐,先在肺俞至腎俞段塗抹潤滑劑,然後走罐至皮膚潮紅或皮膚出現瘀點為止,隔日1次。

  通過以上的介紹,您對拔罐治療糖尿病有所了解了吧。專家提醒患有糖尿病,一定要到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來積極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食用低指數食物安全嗎

很多人都知道一擔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這種難以治愈的疾病

夏天糖尿病人在外面吃飯應該注意什麼?

夏天天氣熱,有很多糖尿病人不願意在家裡面做飯了,而選擇外出就餐。這樣一來是省事了,可是就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