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夏天糖尿病人在外面吃飯應該注意什麼?

夏天糖尿病人在外面吃飯應該注意什麼?

  夏天天氣熱,有很多糖尿病人不願意在家裡面做飯了,而選擇外出就餐。這樣一來是省事了,可是就怕血糖控制不好,那麼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夏天糖尿病人在外面吃飯應該注意什麼呢?

  夏天糖尿病人在外面吃飯時,最好不要吃水煮魚和亂炖菜,這兩種菜過油並且過鹹,不適合糖尿病人食用。另外,紅燒類和勾芡類的菜肴,也要控制總量不能多吃,以免總攝入量超標。

夏天糖尿病人在外面吃飯應該注意什麼?

  建議糖尿病人在外面就餐時,盡量的選擇涼菜。通常情況下,涼菜裡面的鹽等調味料放的不算多,所以其中的脂肪和鈉的總量較容易控制。涼拌前建議將菜用熱水焯一下,這樣會衛生一些。同時,食材中的草酸、嘌呤等對糖尿病人健康不利的成分都是水溶性的,焯一下能夠去掉這些成分,例如涼拌菠菜。

  糖尿病患者還可以選擇蒸菜,這樣的做法適合糖尿病人食用。在加水少,鹽分和油控制得當的情況下,營養不容易流失。

  糖尿病人在夏天要吃一些生津止渴、降低血糖的食物。例如:番茄、洋蔥、苦瓜、黃瓜、菠菜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熱門圖文
兒童長時間看電視容易患糖尿病

據美國科研人員報道,兒童如果一天看兩個小時以上的電視,將可能出現肥胖,從而罹患2型糖尿病。

夏季胰島素該如何保存?

每到夏季,血糖易於波動,許多糖尿病患者會以為一年當中夏季血糖最難以控制。其實不然,對患有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