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最佳的護理要求

糖尿病患者最佳的護理要求

  糖尿病患者在接受治療的同時還應該做好護理工作,在護理中還有許多的禁忌之處,需要我們大家多了解,我們正在糖尿病患者應該細心,下面來為大家說一說,如何做好糖尿病患者的護理工作呢,您仔細看看下面的報道,希望能夠幫助每一位糖尿病患者。

  一、注意防治導致酮症酸中毒的各種誘因,密切觀察病程中有無酮症酸中毒發生,如出現相應症狀時,應立即通知醫生並積極配合搶救。

  1、絕對臥床休息,安排專人護理。

  2、及時留取血、尿標本,按醫囑送檢。

  3、保證靜脈通道暢通,准時准確輸入液體及藥物。

  4、嚴密觀察病情,包括生命體征、神志、瞳孔、神經反射等並記錄之。

  5、有昏迷和休克者,按相應的護理常規護理。

  二、出院前教會病人查尿糖、血糖、注射胰島素以及調節飲食的知識和操作技術,掌握低血糖的急救知識。

糖尿病患者最佳的護理要求

  三、作好出院指導

  1、堅持藥物治療,飲食治療和適當運動。

  2、注意個人衛生,預防感染。

  3、按時自測尿糖,作好記錄。

  4、出院後隨身帶糖尿病治療情況卡。

  5、定期復查,有並發症時盡早就醫。

  通過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知道了,如何做好糖尿病患者的護理工作,護理工作雖然比較簡單,但是需要我們細心,並且長期堅持下去,才會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有很好的幫助,最後希望每一位糖尿病患者能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友旅游前准備須知

1、向醫生要一份病歷摘要及處方,並依旅游天數准備兩倍的藥量。  2、藥物分裝在不同的旅行袋

糖尿病患者如何靠運動來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如何靠運動來控制血糖?要利用運動來控制血糖,選擇運動方式是很重要的,不少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