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如何保護好自己的腎

糖尿病人如何保護好自己的腎

  一擔患上糖尿病就要及時的治療,這種病如果不治療會引發很多的疾病,這很多人也都害怕這種病的出現,對於糖尿病患者的治療來說,除了要進行治療糖尿病外,同時還要小心糖尿病給其他髒器造成的危害,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保護好自己的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是末期腎病的一個最普遍的病因,每年新增的腎病病例中35-40%的病人患有糖尿病。而健康的生活方式、體育鍛煉和藥物治療相結合是預防糖尿病腎病等糖尿病合並症的關鍵。

糖尿病人如何保護好自己的腎

  病人應當定期檢查:所有的糖尿病人病程超過5年以上者,要經常查腎功能、尿蛋白定性、24小時尿蛋白定量,並注意測量血壓,做眼底檢查。積極治療高血壓:使血壓下降到16.8/l1.5千帕,超過這個數值就應積極降壓。調整飲食:減少蛋白質攝入量,一般每日蛋白質攝入量不超過30~40克。不使用對腎髒有害藥物:如慶大霉素、鏈霉素、丁胺卡那霉素等。留心天氣變化,平時要通過積極的鍛煉,提高機體抗寒和抗病能力。

  糖尿病患者如何保護好自己的腎?希望以上信息對保護糖尿病患者出現腎髒的冰面有所了解,同時定期的進行檢查是有效的控制腎髒等其他並發症發生的最好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