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專家為妊娠糖尿病孕婦飲食支支招

糖尿病專家為妊娠糖尿病孕婦飲食支支招

  妊娠糖尿病孕婦由於其特殊性,飲食上有大有講究,為了讓尚未出生的寶寶更健康,糖尿病專家為妊娠糖尿病孕婦飲食支支招。

  特殊媽媽的特殊飲食

  妊高症,增加優質蛋白和限鹽

  一些女性一懷孕,就啥補吃啥,結果成了妊高症。

  糖尿病專家建議:

糖尿病專家為妊娠糖尿病孕婦飲食支支招

  1.先控制能量和體重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入,少吃動物性脂肪,其他食物也宜選擇低飽和脂肪酸、低膽固醇的,如蔬菜、水果、全谷食物、魚、家禽、瘦肉及低脂乳等。

  2.增加優質蛋白質妊高症患者尿中排出大量蛋白質導致血清蛋白偏低,適合補充魚類、去皮禽類、低脂乳、豆制品等優質蛋白質。

  3.補充鈣、鎂、鋅多吃奶制品、豆類,以及魚、牡蛎等海產品。

  4.減少鹽的攝入量每天食鹽少於5克,如果出現下肢水腫,就要控制在3克。專家說,少用醬油,少吃鹽腌漬食品,如鹹菜、鹹魚、鹹肉、鹹蛋等,也很有必要。

  妊娠糖尿病孕婦每日主食有規則

  不少女性在妊娠期患了妊娠糖尿病,她們的飲食既要控制住血糖,又要滿足胎兒發育。怎樣才能兩者兼顧呢?

  糖尿病專家建議:

  1.應合理控制總能量整個妊娠體重增長在9~10千克。妊娠1~3個月,和正常人沒明顯差別;妊娠4~6個月和妊娠7~9個月,能量供給為30千卡~80千卡。

  2.不吃荔枝、桂圓、香蕉、蔗糖、蜂蜜、麥芽糖、含糖量高的糕點、冷飲等,不吃肥肉等脂肪高的食物。

  3.主食要保證250克~350克過少不利於胎兒發育。

  4.可吃一些粗糧、含膳食纖維多的蔬菜芹菜、小白菜、油菜、菠菜等,有助於降低過高的餐後血糖。

  5.兩餐間吃水果水果應選擇蘋果等含糖量較低的,一次100克~200克,不能過量。

  6.不能口服降糖藥一旦飲食無法控糖,要借助胰島素治療,口服降糖藥可能會造成胎兒畸形。

  少食多餐每日5~6餐,定時定量進食,適當加餐,能有效地防止血糖過高或低血糖的發生。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關於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護理

關於糖尿病的飲食護理知識大家都有哪些了解呢?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的疾病患者通常會注意自己的

糖尿病的患者應該吃些什麼食物

是會有很多的人都知道疾病的出現是不分人群的,但是病人們也是要有自己的了解,所以在患上了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