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秋老虎賴著不走,糖尿病患者可要注意了!

秋老虎賴著不走,糖尿病患者可要注意了!

  近日來,雖然已近秋天,但是我國的部分地區,又重現酷熱難當,秋老虎賴著不走,糖尿病患者可要注意了!

  秋老虎,我國民間是指立秋(8月8日左右)以後短期回熱天氣。這種天氣出現的原因是南退後的副熱帶高壓又再度控制江淮及附近地區,形成連日晴朗、日射強烈,重新出現暑熱天氣,人們感到炎熱難受,故稱“秋老虎”。

  在這個時間段,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汗增加,血液黏稠度增大,容易形成小血栓,造成心腦血管疾病發作。

秋老虎賴著不走,糖尿病患者可要注意了!

  室內外一冷一熱的刺激,會使血管出現驟縮驟擴,血壓也會隨之上下波動,易引發腦出血意外,而且天熱就想吃涼的,年輕的糖尿病患者往往禁不起冷飲誘惑,滿足了一時的口舌之貪,卻引來了由於血糖異常升高,導致的並發症。

  糖尿病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勤喝水正午少出門,內外溫差別太大,管住自己的嘴,另外,由於糖尿病患者的身體抵抗力較弱,那麼不論天有多熱,晚上睡覺最好蓋個薄被,少開空調,以開窗通風為好。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不易多吃哪些水果

糖尿病患者不易多吃哪些水果?糖尿病的飲食護理是很重要的,生活中有很多水果是患者朋友不易多吃

糖尿病飲食有哪些標准

糖尿病常見的慢性非傳染性疾病,飲食卻是治療糖尿病的方法,可人們都不知道糖尿病飲食有哪些標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