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節日需注意哪些問題

糖尿病患者節日需注意哪些問題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患者節日需注意哪些問題---過年不能停藥

  在很多中老年人眼中,過節是喜慶的日子,過年吃藥是不吉利的,而選擇擅自停藥,而糖尿病病人中老年人又占據大多數,所以這種糊塗思想往往會造成佷嚴重的後果,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滲性昏迷等等並發症相徑而來。

  糖尿病患者在過年期間更應該加強自我保健,注意有關禁忌,防患於未然。千萬不要貪吃。同時要按照平時的規律,一日三餐定時定量,少吃油膩煎炸食物,量避免飲酒,更不要酗酒。

  糖尿病患者節日需注意哪些問題---“甜”的陷阱要小心

  春節有不少菜在烹調時要放糖,或有的菜本身含糖量就高。如果控制不住美味的誘惑,則很容易摂入過多的糖分,導致病情加重。糖尿病患者應該時時繃緊“忌甜”這根弦。

  此外,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水果,這是大家都十分關心的問題。專家介紹說,水果中含有較高的果糖與葡萄糖,而且易於消化和吸收,所以吃水果後會使血糖迅速升高,對病人不利。但也不能因此一概不讓病人吃水果。要根據病人的血糖、尿糖的控制情況靈活掌握。

糖尿病患者節日需注意哪些問題

  糖尿病患者節日需注意哪些問題---過度疲勞也會加重病情

  節日裡,親朋好友歡聚一堂,各種娛樂活動一搞,不知不覺就到凌晨,很多患者就很可能出現疲勞、抵抗力下降,進而出現感冒等,這都會加重糖尿病的。最後,醫生建議大家,選擇合適的娛樂方式,不要長時間泡在麻將或牌桌上。外出時要注意保暖,因為糖尿病人血液循環不好,容易凍傷。要預防感冒,感冒會加重糖尿病。此外,還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切忌過分悲傷,使病情惡化。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可能是飲食惹的禍!

兒童糖尿病是很多的人都很害怕的,兒童糖尿病的出現患者需要注意好的飲食的方法,兒童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人食用水果應注意哪些呢

一擔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飲食對患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這很多人也都擔心患上糖尿病這種病,積極的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