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日常中2型糖尿病飲食應注意哪幾點呢

日常中2型糖尿病飲食應注意哪幾點呢

  日常生活中,我們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做好這一點才是生活健康的保障,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良好的飲食習慣尤為重要,通過好的飲食習慣不僅僅能夠改善肝髒功能,還能夠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有效的幫助了病情的恢復。在日常生活中2型糖尿病飲食應注意哪幾點呢:

  1、供給適量的碳水化合物。目前主張不要過嚴地控制碳水化合物,糖類應占總熱能的60%左右,每日進食量可在250克~300克,肥胖應在150克~200克。谷類是日常生活中熱能的主要來源,每50克的米或白面供給碳水化合物約38克。

  2、供給充足的食物纖維。流行病學的調查提出食物纖維能夠降低空腹血糖、餐後血糖以及改善糖耐量。其機理可能是膳食纖維具有吸水性,能夠改變食物在胃腸道傳送時間,因此主張糖尿病飲食中要增加膳食纖維的量。膳食中應吃一些蔬菜、麥麸、豆及整谷。

日常中2型糖尿病飲食應注意哪幾點呢

  3、應控制油炸食品,粉條薯類食品及水果。但不是不吃薯類和水果,應學會自行掌握各種食品交換的方法,這樣才能夠達到平衡營養。

  4、控制總熱能是糖尿病飲食治療的首要原則。攝入的熱量能夠維持正常體重或略低於理想體重為宜。肥胖者必須減少熱能攝入,消瘦者可適當增加熱量達到增加體重。

  5、供給充足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凡是病情控制不好的患者,易並發感染或酮症酸中毒,要注意補充維生素和無機鹽,尤其是維生素B族消耗增多,應給維生素B制劑,改善神經症狀。粗糧、干豆類、蛋、動物內髒和綠葉蔬菜含維生素B族較多。新鮮蔬菜含維生素C較多,應注意補充。

  以上就是關於2型糖尿病飲食介紹,糖尿病患者日常要多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多了解一些相關的知識,避免疾病往嚴重處發展。再就是患者要及時的治療,尋求一種好的治療方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的水果

醫院探視病人,一籃新鮮水果總是最健康的選擇。可是,對於各種慢性病的患者來說,那籃五顏六色的

糖尿病患者哪些食物不可以吃呢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大家也有很好的選擇,很多的患者會忽視日常生活中的飲食。治療糖尿病疾病的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