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治療糖尿病飲食妙招有哪些

治療糖尿病飲食妙招有哪些

  治療糖尿病飲食妙招有哪些?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很多種,而合理飲食是糖尿病治療的基礎,為了糖尿病患者能更好地控制血糖,在此給廣大糖尿病患者推薦幾個治療糖尿病飲食妙招,它不僅適合於糖尿病患者,也適合於追求健康的人。

  主食粗細搭配,粗糧最好早餐用,每天攝入粗糧一次,如麥片、荞麥、玉米、雜糧等。因為這類食物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可延長食物在胃內停留的時間,延緩葡萄糖的吸收,建議粗糧最好安排在早餐食用,並配上牛奶,這是控制血糖的最佳食品。

  掌握進食速度,每次用餐20分鐘。

  任何食物都要細嚼慢咽,每口食物咀嚼20~30下,每餐進餐時間控制在15~20分鐘左右,只有這樣,胃的飽腹感才能有充足的時間反應到大腦皮層,大腦皮層再反饋地指揮您的口和手“該停止了”,也正因如此,進食過快的人就容易發胖。

治療糖尿病飲食妙招有哪些

  避免進食粥和米粉類食物。

  粥是常見的流食,它的制作過程是米粒在熱量和水分作用下膨脹,使包裹米粒外層的包膜破裂,澱粉轉化為葡萄糖,所以粥進入胃腸道容易被吸收,血糖升高速度快,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喝粥如同喝糖水一般”就是這個道理。

  米粉類也不太適合糖尿病患者,因為米磨成米漿後米粒包膜同樣破裂,吸收也和粥差不多,但粥和粉也絕非糖尿病患者的“禁品”,當生病胃口不好或非常想吃的時候,配上大量的蔬菜和少量的肉沫,還是可以吃的,但要適量,同時最好監測餐後血糖。

  以上介紹的治療糖尿病飲食妙招,可以幫助更好的控制血糖,更好的治療疾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怎麼睡眠才好

睡眠是我們每個人都要做的一件事情,我們生命中有2/3的時間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再加上現在又

預防兒童糖尿病從小事做起

兒童糖尿病大多是肥胖或者有家族遺傳的少年兒童,會在10-14歲之間發病,也有早於5歲時發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