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治療需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治療需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治療需要注意什麼?不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服用口服降糖藥都有效,這在理論上容易理解,但在實際工作中則往往難於為患者所接受。我國相當多的糖尿病患者盡管服用口服降糖藥效果不好或無效,也很難接受胰島素治療。

  一些口服磺脲類降糖藥在體內有個隨時間延長、藥物作用逐漸增強的過程。一些患者不了解這一點,往往服用幾天或十幾天,見血糖、尿糖下降不滿意,即急於換藥,或認為所服用的藥物無效。事實上,有些降糖藥服至半個月甚至一個月時才達到最大的降糖效用。

  每種降糖藥都有個最大有效劑量。未用到這個最大有效劑量(有藥物反應者除外),不要輕易地認為某種藥物無效。

  飲食治療是糖尿病治療的基礎,一些患者不控制飲食而想服些特效藥物,或想多服些降糖藥以抵消多進食,這是非常錯誤的,甚至是危險的。

糖尿病治療需要注意什麼

  治療的目的是控制高血糖。血糖要升高到一定程度,才會出現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減輕等所謂的經典的糖尿病症狀。血糖不太高,如空腹血糖低於13mmol/L,多數患者並無不適的感覺(無症狀)。

  糖尿病治療需要注意什麼?最重要的就是定期復診。有的患者很少到醫院復診或檢查,很少乃至從不觀察自己服藥的效果,不經常性地檢查血糖、血脂和血壓,不注意觀察影響自己血糖、尿糖變化的因素。不注意總結自己的服藥規律。

  糖尿病治療需要注意什麼?以上已經為您做了簡單的解釋,需要明確的是:糖尿病患者最好日常的保健比吃藥更重要。

 

熱門圖文
餐後高血糖最容易危害心血管

雖然高血糖對心血管系統的影響已經被證實,但是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哪一個對心血管系統的影響更大

打完胰島素,胖動瘦少動

小林前不久因為吃得多、尿得多、口渴和嚴重消瘦被醫院診斷為2型糖尿病。由於他血糖過高,醫生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