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治療誤區有哪些

糖尿病治療誤區有哪些

  糖尿病治療誤區有哪些呢?很多網友這樣問,隨著現在生活水平的提高,患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也有很多人走入治療的誤區,下面簡單做個介紹。

  糖尿病治療誤區一:治療糖尿病只要按時服用降糖藥就沒問題。

  大部分有高血壓病的患者都清楚,在服用降壓藥的同時,需要定期監測血壓,以調整用藥的劑量與時間,糖尿病的治療也是如此,血糖的控制是終身的,一般情況下,當糖尿病患者在醫生的指導下,將血糖控制到了一個理想的水平之後,血糖有時會因某些情況而出現波動,尤其是在某些特殊的情況時,血糖可能會出現過高或過低的現象,因此要求我們在按時服藥的同時,還需定期監測血糖的變化,在醫生的指導下注意生活方式及用藥規律,長期穩定地控制好血糖。

  糖尿病治療誤區二:口服降糖藥飯前、飯後服都一樣,漏服一次沒關系。

  目前運用於臨床的口服降糖藥有多種,不同的降糖藥有不同的作用機理和作用環節,每種藥物有著不同的服用時間,而不能統統飯前或飯後服用,否則一方面達不到應有的降糖效果,另一方面,又可能造成低血糖的發生,常用的需在飯前服用的藥物有磺脲類藥物,需與第一口飯同時服用的藥物為α-糖苷酶類,雙胍類藥物,為克服胃腸道反應可在進餐時或飯後服用,噻唑烷二酮類等則可酌情選用服用時間。

糖尿病治療誤區有哪些

  糖尿病治療誤區三:口服降糖藥會損害肝髒和腎髒,能不用就不用。

  部分降糖藥確實可以引起肝髒轉氨酶的升高以及膽汁淤積性黃疸,但總體來說口服降糖藥對肝腎功能的影響不大,況且人的肝髒和腎髒有著強大的解毒、排毒功能,所以擔心因降糖藥損肝、損腎而不敢用藥實在沒有必要。

  糖尿病的治療誤區有哪些呢?專家為您做了簡單解釋,相信朋友們也都有了一定的認識與了解,因此在治療疾病時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了。

 

熱門圖文
胰島素制劑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是因胰島素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以及靶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引起糖、蛋白質、脂肪和繼發

患者要怎樣防止血糖的失控

患者要怎樣防止血糖的失控?現在已經是冬季了,大家也知道糖尿病遇到低溫容易法式血糖失控,從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