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新知:喝酸奶可降低二型糖尿病的發病風險

新知:喝酸奶可降低二型糖尿病的發病風險

  英國劍橋大學臨床醫學系LauraM.O'Connor等人通過研究發現,進食酸奶可能降低二型糖尿病的發病風險。該研究結果發表於2月8日的美國醫學雜志《糖尿病學》(電子版)上。該研究結果稱,進食酸奶多的小組相比少的小組,糖尿病的發病風險降低了24%。

  O'Connor等人從1993-1997年參加研究的40-79歲的英國男女共計25639人中選出4127人作為對象進行了研究。在研究開始階段,讓參加者詳細記錄一周飲食,並針對他們進食的乳制品和糖尿病發病風險之間的關系進行了研究。

  結果顯示,全乳制品、高脂乳制品(脂肪含量3.9%以上)、牛奶(全脂、低脂)、奶酪、高脂發酵乳制品等的攝取,與糖尿病發病風險之間不存在關聯。

新知:喝酸奶可降低二型糖尿病的發病風險

  另外,在攝入低脂乳制品的人群中,按照攝入量從多到少分為三組,進食得最多的一組比最少的一組患糖尿病的風險低19%,但排除體型與飲食等易患糖尿病的影響因素後,低脂乳制品的攝入量與糖尿病發病風險之間不存在關聯。

  而進食低脂發酵乳制品最多的小組,比進食最少的小組患糖尿病的風險降低24%,在這其中,僅進食酸奶的小組患糖尿病的風險降低28%。

  O'Connor總結本次研究表示,即使同樣是乳制品,不同的乳制品也會對糖尿病的發病風險產生不同的影響,在研究中應當更多地考慮更細的食品類別。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所需攝入的營養比例你算過嗎?

糖尿病者所攝入的營養比例你算過嗎?有一些糖尿病者在生活中還是會存在一些飲食上的疑問,其實我

糖尿病腎病患者要怎樣飲食呢

患上糖尿病性腎病的人數那是很多的了。患者是非常的痛苦。生活中人們不要忽視這種疾病的影響和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