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並高血壓醒服藥

糖尿病並高血壓醒服藥

  許多高血壓病友習慣:清晨起來先洗漱再進行晨練,然後進早餐,等一切妥當之後才安安心心地服抗高血壓藥物,而且服用的藥物又常常是短效藥。雖然起效快,但持續時間短,如硝苯地平(心痛定),一次服用後作用僅持續4至6小時。

糖尿病並高血壓醒服藥

  結果一天24小時血壓沒有能得到平衡控制,忽高忽低,大起大落,非常不利於心腦腎等重要髒器的健康。正確的做法是高血壓和冠心病病友一覺醒來先服藥,然後再做其它的事情。因為人體的血壓在一天24小時中不是固定的。

糖尿病並高血壓醒服藥

  一般來說,白天工作期間血壓增高,夜間睡眠時血壓下降,一覺醒來起床之前的這一時刻血壓又迅速升高。心腦血管發生的高峰時間直接與睡醒相關,最高峰是在醒後的最初3小時,所以為了避免心腦血管病的發生,避免睡醒前後危險時刻的血壓升高,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服降壓藥,尤其是服用短效降壓藥。

  

熱門圖文
出現多尿了是患有糖尿病了嗎

出現多尿了是患有糖尿病了嗎?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病,危害巨大,有嚴重的並發症,導致高致殘

糖尿病患者聽力損害怎麼治療?

現在有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都會出現聽力損害的現象。那麼對於糖尿病患者出現聽力損害要怎麼治療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