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案例 >> 湯姆漢克斯的致糖炸彈

湯姆漢克斯的致糖炸彈

  糖尿病成明星職業病?

  日前,好萊塢著名演員、兩屆“奧斯卡”獎得主湯姆-漢克斯在美國CBS電視台的一期流行脫口秀節目上坦承自己患有糖尿病。事實上,患有糖尿病的國際巨星其實並不少,比如好萊塢歷史上第一位榮獲奧斯卡金像獎的黑人影後哈利.貝瑞、性感女神安吉拉娜.朱莉、美國靈魂歌手帕蒂·拉貝爾等。

  糖尿病已然成為全球高發的慢性病,這與現代人的生活方式、飲食習慣有分不開的聯系,另外,工作壓力也是糖尿病的危險因素。綜合以上因素,我們不難理解這些年,糖尿病會在明星大咖之中流行開來。

  因此,頻繁爆出的明星患上糖尿病事件應該給我們以警醒,事實上,中國目前的糖尿病流行調查也不容樂觀,我國最新一輪糖尿病患病率調查數據顯示,中國成人的糖尿病患病率達11.6%,糖尿病前期率為50.1%,這意味著,中國每兩個人,其中就有一個人可能患上糖尿病,糖尿病其實不僅僅是“明星職業病”!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

  會打開什麼 你才是決定者

  提起湯姆漢克斯,許多人會聯想起其在《阿甘正傳》中正直樂觀的形象,在自爆患有糖尿病的時候,他提到醫生有建議他減肥,並且將體重維持在高中階段的狀態。而他卻和醫生開玩笑地說,就是因為他永遠做不到將自己的體重減到高中時的狀態,所以才得了糖尿病。

  看來湯姆漢克斯並不准備積極配合治療他的糖尿病,我們知道,肥胖是糖尿病的致病因素,同時也會阻礙疾病的治療。他有著20年的高血糖病史,近年來,為演戲增胖減重,明顯出現體重的上下波動。1992 年,據說他為了扮演電影《紅粉聯盟》中的棒球隊教練,增肥近14公斤;之後在《浩劫重生》一片中,又減重20幾公斤,可能因此埋下罹病種子。

  這不免讓人想起同樣也在近期透露有糖尿病家族史的NBA巨星科比,他在某活動現場發言,表示自己的祖父和外公都是糖尿病患者,而他倆的遭遇對飛俠的人生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他同時表示,為了預防糖尿病,他已經改變飲食習慣3年多,健康的生活方式讓他感覺良好。他再一次給他的球迷開了一場人生的“好球”。

  是的,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裡面裝著什麼,但是這一次,湯姆漢克斯打開了身體裡藏伏20余年的致糖炸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