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案例 >> 期待沒有“針管”的生活

期待沒有“針管”的生活

  每當我抬頭仰望藍天,我的心都會隨著白雲輕輕飄動,多麼美好的世界啊!我渴望擁有健康的體魄,與父母、老師、同學自由自在地生活。為了控制病情的惡化,五年來我沒有吃過一個完整的水果,我多想嘗一嘗各種新鮮的水果啊!我才15歲呀,我憎恨那無情的病魔,為什麼不放過我……”

  這是一位豆蔻年華的女中學生,在自己的日記中用眼淚寫下的一段話。她對未來充滿幻想,然而,無論這位女孩怎麼吶喊、怎麼頑強掙扎,似乎都沒有感動上蒼。她的命運將何去何從?

  王婧是富錦市第六中學初一二班的班長,是一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她和其他小朋友一樣無憂無慮地度過了童年時光。她也是父母眼中的白雪公主,是爺爺奶奶的心肝寶貝。王婧的父母王丙榮、李鳳琴雖然掙錢不多,但總是把小王婧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一家人其樂融融。王婧在幸福快樂的家庭中健康成長。

  一聲驚雷重症擊破希望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正當王婧的父母王丙榮、李鳳琴為她設想種種美好未來的時候,一個驚雷讓他們痛不欲生:王婧患上了嚴重的糖尿病。

  那時王婧11歲,上小學二年級。一天,王婧在放學後,突然感覺渾身沒有一點力氣,差點暈倒在路上,連走路的勁兒都沒有了,到家後接連出現口渴、尿頻的症狀。父母沒敢耽誤,馬上把她送到當地醫院做檢查。醫生的診斷令全家人大吃一驚,她患的是嚴重的糖尿病,血糖病理指標高達4個加號。醫生說,小王婧的病情非常嚴重,而且這種病從目前的醫學水平來看,根本無法治愈。

  王丙榮夫婦在痛苦之余,還心存一絲希望。他們不相信自己那個美麗聰明的小天使會變成糖尿病重症患者,他們不相信這樣的命運會降臨到自己身上。

  於是夫妻倆向親戚借了1.5萬元錢,來到佳木斯、哈爾濱等幾家大醫院進行詳細檢查,但是,結果基本相同。

  王丙榮夫婦的希望徹底破滅了。

  各家醫院的醫生都建議孩子馬上使用胰島素,來盡量延長她的生命。

  一木難支針管相伴左右

  從那時起,王婧的生活中就再也沒有離開過胰島素,沒有離開過針管。

  母親李鳳琴整天以淚洗面,身體狀況越來越糟,原來靠打零工掙錢的她只能待在家裡全力照顧王婧。父親王丙榮靠蹬三輪車掙錢為孩子治病及家用,每月300多元錢的收入除了生活之外,都用來購買胰島素了。

  為了省錢,夫妻倆買回胰島素和針管後在家裡為王婧注射。每天必須注射三次,否則王婧就會出現乏力、頭疼等症狀。王婧說,最難忍的就是頭疼,有時為了省點錢想少打點胰島素,頭就會炸裂般疼痛,讓人實在無法忍受。現在,飽受病痛折磨的王婧已經15歲了,身高還比不上正常10歲的孩子,身體異常消瘦,面色蒼白,兩只經常接受注射的胳膊已經變青,肌肉僵硬。

  看著可憐的孩子,父母再也無法忍心在她的胳膊上打針,於是按照醫生的要求在孩子的腹部注射。每次注射的疼痛都令王婧痛苦不堪。但她咬緊牙,就是不哭。看到王婧這麼懂事,李鳳琴難過得經常和孩子抱頭痛哭。

  有一次,李鳳琴看著孩子滿是針眼的腹部,聽著孩子因頭疼而發出的痛苦呻吟,她再也無法在孩子身上打針了。傷心的母親淚流滿面,她說:“我可憐的孩子,這樣的日子還要過多久啊?媽媽的心都要碎了,實在受不了這樣的折磨了。”王婧起身抱住媽媽,撫摸著媽媽滄桑憔悴的面容,微笑著說:“媽媽快打針吧,打完我就有勁了,我可以幫您做飯、刷碗。我的病早晚有一天會好的,那時候我要考大學,還能成為學校的體育健將。”在女兒的勸說下,李鳳琴又重新面對殘酷的現實,重新拿起了針管。

  一唱百和關愛延續生命

  王婧是一個堅強的孩子,在小學二年級上學期時,因為住院治病休學了半學期,她在醫院的病床上自學了各門課程。上學後,小王婧的學習成績仍然位居班級前列。

  王婧小學時的班主任郭麗萍老師說:“從王婧重新上學起,老師和同學們對她特別關照,經常把自家孩子的衣服拿給王婧穿。”武艷麗校長也想盡辦法,讓去俄羅斯的親戚幫助王婧買藥。同學們都經常把零花錢及文具捐給王婧。

  上中學以後,班主任劉輝老師對王婧更是關愛有加,由於身體原因落下的課程,劉輝老師總是利用課余時間給王婧及時補上。徐寶娟校長還經常帶領老師們去王婧家慰問,安慰孩子的父母,解決生活上的一些難題。王婧在患病期間,除了家人、學校的關懷外,社會各界都表示了關注。佳木斯市紅十字會、富錦市紅十字會也多次救助王婧,佳木斯一家醫藥企業也幫助過王婧,還有一位不留姓名的中學生為王婧寄去了200元錢,這一切的一切,都令王婧的父母非常感動。

  盡管得的是不治之症,王婧卻從來沒有停止過治療。因為她的父母總是期待著奇跡的出現。幾年來,她的父母走遍了附近的所有鄉村,為王婧找到上百種民間治療糖尿病的藥方,並一直與哈爾濱市的幾家醫院保持著聯系,從來不放過一次可能讓女兒恢復健康的機會。

  2006年夏天,在一個月明星稀的夜晚,夫妻倆做了同樣一個令人歡喜的夢:他們的孩子好了,可以和其他孩子一樣快樂地上學、生活了。因為醫院裡研究出了治療這種病的特效藥,他們的女兒王婧舉著這種藥興奮地跑進家門沖著他們高喊:“爸爸媽媽,我的病能治好了……”夢醒時,激動喜悅的淚水還在臉上不住地流淌。

  父母的夢都是彩色的,他們夢到的都是健康快樂的王婧與藍天、白雲、綠樹和鮮花為伴,他們相信夢想一定會成真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