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案例 >> 患者自述:我是個糖尿病女孩!

患者自述:我是個糖尿病女孩!

  5年前,因為一次重感冒和隨後確診的糖尿病,把我這個瘋丫頭變成了林妹妹。對原本並不富裕的家庭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但幸運的是,糖尿病讓我這個無知的小女孩兒成長成熟,體會到了什麼是真情,什麼叫奉獻,什麼叫愛。

  得病後,媽媽怕將來我上大學有困難,告訴我對任何人都不能說自己有糖尿病,連在外地打工的爸爸都沒告訴。從那以後我和媽媽就過著四處求醫的日子。

  為了不讓我打針,媽媽帶我去看了中醫。記得當時我最怕的就是起床後和睡覺前,因為每次喝藥就像過關一樣,每次都是媽媽的淚水和緊皺的眉頭一起上陣,我才把淚水和苦水一起喝下去。然而再多的淚水和苦水並沒有治好我的病,半年之後,我的酮體達到了3個加號,最後,我幾乎是被強制打了胰島素。

  還記得媽媽第一次也是惟一一次,為我打胰島素的情景,針拔出來了,可是藥還在裡面,媽媽的淚和汗都流出來了,我一邊兒給媽媽擦汗,一邊兒跟她說:“媽,沒事兒,原來一點兒都不疼,我還是自己打吧。”其實,由於當時我比媽媽還要緊張,加上媽媽的手用力大了一些,我的手臂上青了好大一片。

  用上胰島素之後我漸漸地胖了,也有勁兒了,心情好多了,脾氣也溫和了許多。這時我才注意到,在我得病的這一年裡,媽媽好像老了10歲,原本光滑紅潤的臉上長出了許多皺紋,當時的內疚又怎麼能用語言表達出來呢。

  半年後,新的問題又出現了,不知為什麼我打針的地方肌肉開始變硬,出現了整塊整塊的硬結。醫生讓我經常拿毛巾熱敷,由於中考時間緊,我很少能敷上熱毛巾,只是有時在上課的時候按一按。正在這時我有幸參加了北京協和醫院糖尿病兒童夏令營,在那裡我認識了一些跟我一樣身患糖尿病的小朋友,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我身上沒有的樂觀和更多的堅強。我還得到了羅氏公司贈送的血糖儀。雖然那次夏令營只有短短的6天,但是我在那6天所學到的知識,正是我現在天天用的,包括如何打針,如何用血糖儀測血糖,如何自我保護,如何自我監測血糖。我從一個完全封閉的空間來到了一個光明世界,我又一次看到了希望。

  我用了另一種胰島素,大約有一個月的時間硬結就消失了,並且用藥從一天80個單位降到了一天16個單位。我也順利升入了高中。媽媽怕我因為得病上不了大學,一直反對我上高中,但是通過我的堅持和協和醫院醫生的勸說,媽媽終於同意讓我上高中,但是不能讓任何人知道我是一名糖尿病患者。

  為什麼我不能上大學,為什麼我的道路會如此的坎坷,我不停地這樣問。和我一個班的人不知道他們的班長是一名糖尿病患者,老師不知道學習優異的我會是一名糖尿病患者,和我一個學校的人不知道他們的學生會主席竟是一個糖尿病患者,但是,為什麼大學的門會向我們這一類的人關上,得病不是我們的錯呀!

  2003年的聖誕節時,我聽到了一個好消息:從今天開始大學的門同樣為我們這些糖尿病患者敞開!淚又一次流了下來,心裡充滿著不盡的感激,這淚水不僅是我們的感激,更多的是我們患病兒童的尊嚴。認識我的人常常會說我的嘴甜,我的笑容很美,他們不知道我有過的心酸,沒有人知道表面看上去柔弱的我內心的堅強。為什麼?因為我比別人吃過更多的苦,因為我比別人品過更多的甜,因為我比別人流過更多的汗,因為我比別人得到過更多的愛。

  問我有什麼希望嗎?當然有,不僅有,還很多,希望我能在明年的高考金榜題名,希望我能夠盡快恢復健康,希望和我一樣得病的人能夠恢復健康,希望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日子越來越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