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案例 >> 自己注射胰島素的NBA探花

自己注射胰島素的NBA探花

  上海阿迪達斯“明日之星”籃球訓練營中,去年的NBA探花秀亞當·莫裡森接受了記者的專訪,講述自己的球星之路和人生歷程。

  14歲的莫裡森坐在醫院的病床上聽醫生告訴他,自己是一名I型糖尿病患者。莫裡森形容說,這是一種足以粉碎他的NBA夢想的疾病。但是當醫生舉出那些在職業體育領域奮斗的糖尿病運動員的例子,比如九屆棒球全明星羅·桑德羅和在NBA征戰多年的克裡斯·杜德利後,一個新的目標出現在了莫裡森的腦海中。當護士進來給他注射第二針胰島素時,被“飛人”喬丹第一個相中的球員莫裡森告訴她———

  “你最好告訴我怎麼注射,因為以後的歲月我要自己做。”

  [檔案]亞當·莫裡森

  夏洛特山貓隊球員2006年NBA探花秀

  場上位置:小前鋒

  身高:2.03米

  出生於1984年7月10日

  亞當愛讀亞當·斯密。他用格瓦拉的名言HASTALAVICTORIASIEMPRE來勵志。

  星途

  喬丹欽點探花郎

  新京報:你是喬丹選擇的第一名新秀,你認為他看中的是什麼?

  莫裡森:被他看中的感覺很棒,他可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球員,當時可能因為球隊需要我這樣位置的球員。

  新京報:你的經紀人說,你是他在選秀夜看到過的最緊張的一個人?

  莫裡森:那當然,這畢竟是我有生以來最重大的一件事。

  新京報:沒能最終成為狀元秀,當時是不是有些失望?

  莫裡森:沒有,我認為我與山貓隊是絕配。

  新京報:有哪些令你愉快的事情?

  莫裡森:應該說是第一場比賽吧,我的家人都去賽場觀看了我的比賽,當時我非常高興。

  新京報:羅伊獲得了本賽季的最佳新人,你沒能當選不遺憾嗎?

  莫裡森:他是名很好的球員,的確配得上“最佳新人”的稱號,我與他原來也認識,我們在同一個州,在大學時我們也在一起打過球。那個時候他就是名很出色的隊員。我雖然當了第一個月的最佳新秀,但那時是因為沒人了解我,後來大家都研究我了,對我的防守很有針對性。所以表現就沒有那麼好了,現在我需要做更大的努力,使自己在比賽中更加穩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