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的常見傳統療法有哪些

糖尿病足的常見傳統療法有哪些

糖尿病足的常見傳統療法有哪些?糖尿病足的危害是很嚴重的,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困惑,由於糖尿病足是可導致患者致殘,甚至致命的高危並發症,所以,對於其治療方法一直都是患者最關注的。那麼,糖尿病足的常見傳統療法有哪些?下面就為大家介紹糖尿病足的常見傳統療法:

糖尿病足的常見傳統療法有哪些?

1、保持血糖的平穩:認真監測血糖,使血糖控制平穩的患者,疾病恢復快,而其中一例患者家屬配合不好,使患者長期飲食不規律,血糖控制一直不穩,導致糖尿病足長期無法痊愈,最後肢體壞疽、敗血症而死亡。

2、注意足部的護理:要保護好腳的干淨與干燥,經常用溫水泡腳,避免穿過緊、不合腳的鞋,對雞眼和任何微小的足部損傷或感染都應積極治療。

3、改善下肢的循環:囑糖尿病患者每日適當作小腿和足部運動30--60分鐘,如甩腿運動、提腳跟--腳尖運動、下蹲運動。平時抬高患肢,以利血液回流,可以改善下肢血液循環。

4、糖尿病足的處理:一旦糖尿病足的診斷成立,應積極處理,以免因其殘廢或死亡。治療措施包括擴張血管和使用活血通脈藥物改善下肢循環,同時使用抗生素控制感染,足部換藥及外科處理等。

5、嚴格控制糖尿病:糖尿病足是指患者應變造成供血不足,因神經病變造成感覺障礙並伴有感染的腳,所以,要控制好糖尿病,才能防止糖尿病足發生。

6、干細胞移植治療:經研究發現,干細胞移植療法可治療因神經、血管病變,引起血液循環受阻所致的糖尿病足,且通過采用干細胞移植能從根本上重建胰島細胞功能,改善和恢復下肢缺血缺氧狀態,使患者能快速得到康復。

尋醫問藥提示:由於糖尿病足是可導致患者致殘,甚至致命的高危並發症,所以,對於其治療方法一直都是患者最關注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形成的8大原因

  1、神經病變   神經病變可引起足部小肌肉萎縮,由於長期無對抗性牽拉,形成爪狀足

引發糖尿病足的原因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的一種較為嚴重的慢性並發症。早在宋朝期間,我國古代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